English 首页 中心简介 人员队伍 新闻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成果 国际合作 媒体评论 图书馆 美国问题研究
  新闻动态
 
美国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三届“美国战略走向与中美关系”研讨会
2023-07-14

2023年7月14日,第十三届“美国战略走向与中美关系”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军事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近30位美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李凡作了“国际形势与外交工作”的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接下来,围绕“当前美国国内形势研判”“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评估”“中美关系展望”三大议题,与会专家学者聚焦美国国内政治经济发展的最新形势,多维度深入剖析拜登政府对华政策,从战略与战术层面分析中美关系的现状与前景。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参会嘉宾发言精彩,讨论热烈,交流深入,成效显著。

“美国战略走向与中美关系”研讨会是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的年度美国研究学术盛会,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业已成为国内从事美国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就美国的战略动态和中美关系进行交流与切磋的重要学术平台。

关闭

 
  2005-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